Tuesday, January 12, 2010

规矩

政治是个很多人一起玩的游戏,就说Multiplayer Game吧。既然是个游戏自然有它的规矩,有些规矩是明列出来的,有些是不成文的规矩,有些却是大家心里有数自个儿知道的规矩。

有些人搞政治,谋的是官位。
有些人搞政治,谋的是工程。
有些人搞政治,谋的是利益。
有些人搞政治,谋的是钱财。

总之,大家有些人搞政治都有自己的目的,你知道,我知道,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心照不宣。大家话不多说,你做你的官,我搞我的工程,他拿他的利益。就是这不成文的规矩让政治这门游戏可以玩得下去。

但是,如果有一天哪个家伙耐不住性子,打破了这规矩,游戏就玩不下去了。开始你爆我的料,过后我揭你的仓疤,最后他大喊大叫。结果,有人丢官,有人没了工程,有人上法庭,也有人被鸟。

最总的结果,大家一起Game Over,等待新的玩家到位,再重新开始游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