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新的开始...

刚刚系院学生会改选,我在竞选主席一职蝉联失败。感觉上,我人生从来没有过那么严重的挫折感和失败感。

我自认不是魅力型的领袖,也不是校园里人气爆灯的风云人物,也没有很会讨好人的嘴巴,难道这就是我失败的原因?过去的一年,为系院,为学生做了那么多东西。策划了系院晚会,各种的trip和活动,还是被轰下台。

手头上还有很多东西要做,为系院,为学生;但是现在做不了。

身边的朋友和同学告诉我,“也学马华开特大!我们来替换主席”,“签备忘录给系主任要求插手!”,“向他施压,叫他委任你进去理事会!”,“他的成绩都没有2.00,根本违反了会章!当选不合法!”

我摇摇头。我觉得没有必要让大学的行政机构插手学生事务。况且,这是学生会按照会章的民主程序选出来的,少数服从多数。这就是民主的精神,所以我尊重大会,也尊重这份民主的精神。

既然大会作了这个选择,就让他们的选择人选去做事和去表现。虽然,我的心还有些放不下手头上还未完成工作;但是,我提醒自己已经不是主席了。我会把我手头上的东西交给我的继承者。但是,至于做得到没有,还是做得好没有,已经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内了。

一个前辈曾经告诉过我,做一个领袖最基本的,就是要拿得起,放得下。现在是时候让我放下系院里的会务。或许,也是我开始走进社会,走进政治,体验新的环境和拿起一些更重要责任的时候吧?

今晚,好好的吃一餐,睡个觉。明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6 comments:

  1. 你没有三美的命运, 向他讨教一下吧

    ReplyDelete
  2. 脸皮没他那么厚...或许这也是败选的原因?

    ReplyDelete
  3. 借个小版位,欢迎各位到“Real Poll 4 Real Malaysia”走走看看, 只是想单纯地针对国内政治、经济、教育与时事局势做一个最公平的探讨。坚持每一台电脑只能做一次网上投票,这是在尽最大的努力以避开最有可能的舞弊。

    没有任何政治背景的部落格投票平台

    单单纯纯地让网民投一张票

    清清楚楚地显示最新的民意

    坦坦荡荡地使议题透明化

    也:真真实实地朝向“一人一票”方向走去。

    你喜欢也好、你不喜欢也好。你可看看网上的民意,仔细咀嚼内中的涵意。

    滋味可能很甜,也可能五味参杂。
    最后,谢谢您的版位。感恩感恩

    ReplyDelete
  4. 当你紧握双手,里面什么都没有,
    当你打开双手,世界就在手中。 
    曾经,总是听人说
    “对某一件事情的执着追求是有耐力、
    能够坚持不懈的去追求某些自己想要的东西,
    这是值得大家去借鉴、去学习的。

    可是,当自己有过切身体会之后,
    才发现这话是多么的愚蠢,多么的可笑,
    也才发现原来过于执着未尝是件乐事,
    它反而会让自己遍体鳞伤,
    陷在某种旋涡中而难以自拔……
    这恰恰印证了一句广为流传的话,
    对于许多事情,人们都是非亲历而难以言语的。

    所以,对于某些事情,我们应该学会放手,
    与其毫无结果的去憧憬、去纠缠,
    倒不如大大方方的、潇潇洒洒的放手,
    从某种程度而言,放下就是一种快乐。

    做事情贵在拿得起、放得下,该放手时就放手,
    已经错了或是证明不行的事情,为什么不选择放弃呢?
    当追求的目标不可能实现的时候,
    为什么不果断地放弃呢?
    这时,放弃并不等于承认失败,
    这只是为了去寻找新的契机,
    今天的放弃不过是为了明天的得到。

    当你在放下那些压得你近乎窒息的沉重包袱时,
    霎时,你就知道了,
    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两袖清风与一身轻松”。

    放下抱怨—--与其抱怨,不如努力
    所有的失败都是为成功做准备。
    抱怨和泄气,
    只能阻碍成功向自己走来的步伐。

    放下抱怨,
    心平气和地接受失败,
    无疑是智者的姿态。

    抱怨无法改变现状,
    拼搏才能带来希望。
    真的金子,只要自己不把自己埋没,
    只要一心想着闪光,就总有闪光的那一天。

    纵观古今中外,
    很多人生的奇迹,
    都是那些最初拿了一手坏牌的人创造的。

    不要总是烦恼生活。
    不要总以为生活辜负了你什么,
    其实,你跟别人拥有的一样多。

    ReplyDelete
  5. 要鸣兄,谢谢你。虽然很多人不断鼓励我继续抗争,继续争取,把主席一职位要回来;但是,我觉得这已经不重要了。

    只是遗憾不能继续为系院和学生贡献和做更多事情,心里还是有点内疚...或许这也是一个契机,让我放下当下,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吧!?

    ReplyDelete
  6. 你還要會口水戰及由南唱到北的本事, 才有機會!
    看, 馬華才子每天帶幾個跟班, 到處唱, 多红.
    你必須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