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重新出发 - 我的想法,我的声音,我。

自从11月1日开始,我的文字就再也没有出现在网路上,直到今天。

在没有写部落格的那个大半年里,生活好像少了什么似的;但是,繁忙的生活和懒散的自己,拖延了我重返部落客行列的计划。相隔了半年,再次出发,或许很多人忘了我是谁。没关系,请让我再重新自我介绍。


我的想法 -坚持一贯的理想;坚持民主与三权分立;坚持自由,人权与平等。

"Government 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 shall not perish from the earth",林肯的一番话到了廿一世纪还是发挥着其意义,也成了我一贯的理想。至今我国只做到了government by the people,人民确实选出了每一届的中央和州政府(不说半路变天那些,有排吵);government of the people,目前像样的也只有那两三个州政府而已;而goverment for the people,这有待在朝在野的伙计们好好去努力一番了。

我的声音 -坚持客观分析;坚持严厉批判;坚持还原真相。

在时下动荡和混乱的政局里,没有是非黑白,只有混浊不清的灰色地带。要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看清楚事实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到。而我,也如一般的热血青年敌不过那些激昂的煽动,但冷却下来后不忘反省和批判自己;让自己时时刻刻记着要努力学习如何站稳立场和脚步,秉持着客观和中立,去看清事实和还原真相。

我 -即将服务大众的验光师;钟情美食与旅游;不离政治与时势。

以为这个冷门科系没那么多东西好吵的,原来我错了。到今天为止大家还在为如何诠释验光师(Optometrist)和配镜师(Optician)的实践领域和工作范围,争论不休和拖拖拉拉;以致工作范围上的重叠和让大众产生了误解。当脱下了白袍及抽离了验光师的角色,我是一名半桶水的摄影爱好者以及不定期涂涂写写的文字爱好者,接着就摇身一变成为爱吃和爱玩的大孩子,但是心里还是惦记着今早昨天的头条及时事。


最后,我以我全新部落格的名字为结尾 - 信己为本,坚信己念,在自信中愉快的憧憬未来;以人为镜,择善从之,以灵动之耳聆听逆耳忠言。若有任何高见及指教,欢迎各位读者,部落客大哥大姐及前辈进谏,己为随时洗耳恭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