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你敢登,我敢告!

几年前,当翁总还是马青头头和所谓的异议分子的时候,经历了被打压被边缘化还差点被开除。就是因为和《号外周刊》的专访,一句“我敢讲,你敢登吗?”,让翁总成了人们眼中的清流人物,也成了他敢怒敢言的象征,也让很多那时候的老百姓,马青仔和党员成了他的后盾。当然,这也让《号外周刊》红了起来,以“你敢讲,我敢登”的口号成了许多人必追的刊物。

然而事過迁境,那时候的异议分子成了党内的一号人物,敢怒敢言成了敢打敢压,清流人物成了惹人厌的人物;风水轮流转,他把以前被打压和边缘化的精髓吸收了,转个方向发挥得淋漓至尽。如果再来个《号外周刊》的专访,再来一句“我敢讲,你敢登吗?”,后面的故事可能就不一样了。分分钟,翁总还会补上一句“你敢登,我敢告!”

这也应验了一个政治和生活现象,时间和权位可以改变一个人。




*题外话:最近几期的《号外周刊》书本上角的“你敢讲,我敢登”,也悄悄的不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