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雪州这样的政治人物

翻了一下新闻,看到黄朱强开猛炮,说雪州某行政议员借用办公室给捞偏门的朋友开会。再想一想,之前州议会党鞭阿兹敏要求大臣重组州议会的言论。想了想,就让我想到这位高官。或许没有夸张到借办公室给捞偏的朋友开会,但是如果说这个高官有直接或间接“合法化”了州内的非法赌博,非法万字,地下跑马机等等,并和那些兄弟朋友走得很近,相信这也是公开的秘密了。

就让我们想想,那些经营着非法网络咖啡厅,经营着挂羊头卖狗肉的spa,经营着地下赌场的兄弟朋友,最要关照的人会是谁?

警察?不会吧?跑马机和电脑嘛,要就充公去,可以再买过。小龙女嘛,能跑就跑,不能跑就躲,不能躲最多给你遣送回去咯,我可以再import过。Operasi嘛,最多开灯给你抓几个样衰的顾客,或充公一些音响,没什么大不了,关灯后大家继续快活下去。

MPXX,MPX,MBXX还是DBXX?什么?鸟,我的spa也要执照才能继续下去的叻。再鸟,不出执照给我开网络咖啡厅,怎么能挂羊头卖狗肉搞地下赌场哦?再再鸟,没有执照我怎么能把我的club搞的客似云来?没有执照,什么东西都搞不成,分分钟把店也给封了。

所以说,我相信阿兹敏在州议会较早的言论也是冲着这位掌管着相关职权的高官而来,只是黄朱强把话说得更直接。而且,雪州两位民行党籍的行政议员第一时间站出来澄清和反驳的行动(夷?怎么不是公正党还是回教党的行政议员?),也让人家把那个画面看得更清楚了。

民行党在林冠英的领导下不是一直打着CAT的旗号么?怎么这两位民行党籍的行政议员在还没调查清楚人家的指责,就完全给予反驳了,还下重口气抨击爆料的人是个"shit stirrer"。看来林秘书长可要好好灌输一下,这两位行政议员何谓CAT里边的Accountability和Transparency了。

总而言之,民联成员党在州政府内的内部角力还是有排打下去。但这也是好的,在民联三党之间的互相监督和“踢爆”之下,把州政府内的“老鼠屎”都清理干净,进而塑造一个更清廉和有效率的州政府。除了警方和反贪污委员会的介入调查,我觉得雪州的SELCAT委员会也应该在它的权力范围内进行听证会和调查,以强化雪州政府欲树立廉洁的形象和公信力。

看来那位自称“雪州这样的政治人物”的行政议员,近期的日子应该也不会很好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