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没有钱不要学人去私人医院

女友上个礼拜染上了骨痛热症,在医院和家里之间奔波了4,5天,昨天终于出院了,也让我把心中的大石放下了。原本想出席“黄金vs人命:抢救武吉公满”讲座,结果也因为忙着照顾女友而缺席了。看到国文部落格里当晚热烈的场面,确实有些遗憾没能参与,只能在心中默默给与精神上的支持。

因为这次女友患上骨痛热症,彻底的让我领悟到 - “没有钱不要学人去私人医院”。其实事情是这样的,那天女友出现了发烧,头疼,肚子不舒服的症状后,我原本想打算把她送到政府医院。结果可能是我神经过敏,总觉得担心政府医院的人会过度敏感,看到类似H1N1的症状,就把她隔离起来。结果,情急之下就把她送进白沙罗某私人医院。医生检查后,验了血,说是骨痛热症,但却不打算让她入院,而是叫我明天再带她来做第二次的验血。那时,我就在那边疑惑着,都是骨痛热症了,怎么不让我女友入院就医?想着想着,单据开下来了,730令吉,那时我愣了一下,X的,验血和2,3包药就那么贵了?再瞄一下钱包,只有500令吉,本身又不用信用卡。还好,医院里竟然有提款机,不至于让我要开车到外边找银行。

结果隔天,做第二次验血后,医院才肯让她入院。我在这里就想着,医院会不会是想敲我们两笔费用?如果那晚直接入院,全部费用都会算在一起,而我也可以用医药卡,直接全部一起settle掉。第二天才入院,前晚已经被敲掉730大元现金,现在入院的费用等等再重行算过,间接就是多了一笔费用。但是,这一切都是我的设想,或许医生不让我女友当晚入院也有他的考量。不过,再看看医院外边的大房车和豪华汽车,所谓的考量或许是商业考量而不是健康考量。

看来,经过这件事情后,我要认真考虑申请一张信用卡以防万一了。以前,是怕自己控制不到刷卡量搞到债务重重;现在,是怕自己没那么多现金,还有不是每个地方有提款机!

2 comments:

  1. 我国的私人医疗医院,
    医药费真的吓死人,
    太注重金钱,
    什么医者父母心,过期作废了,
    忘了医德,眼前利益$$$$$$!

    建议买医疗保险,
    以提防万一,
    申请信用卡,
    治标不治本,
    钱还是自已出!

    ReplyDelete
  2. 哈哈,保险可要买大一些咯!

    ReplyDelete